兒子已經三歲八個月了,距離斷奶已經快一年了,時間好快喔!今天下班跑去丁丁藥局買了奶粉及尿布,這都是每個月都會買的東西,拿了這兩樣東西,就不知不覺的逛到別的商品區,走著走著,突然想起兒子剛出生,為了買他的奶粉及其他的用品,可以在這裡逛了一個小時,都不會累,反而很好玩,那時正是新手媽媽,很多東西沒看過,所以每樣東西都很仔細的去研究,每次買了這麼多的東西,心裡很開心,好像是在買我的東西,但是慢慢發現兒子長大了,所要買的東西也漸漸減少了,每次去丁丁藥局只要拿了這兩樣我就走了,到今天我才發現,兒子長大了,這裡的東西已不適合他了。

打從兒子剛出生,我就一直餵他喝母奶一直到去年的十月,整整二年十個月了,這是我最懷念的時光,因為那個時候我只要陪他睡覺,我就會順便餵他喝母奶,他這樣比較好睡。今天他下課,我開著車去接他,在車上想握握他的手,他竟然回絕我,頓時我才發現他慢慢長大了,心裡有點難過又有點高興,難過的是他不喜歡我常常抱著他,高興是他長大了。記得去年的九月,我正擔心他如果一直喝母奶都不肯停止,怎麼辦呢?我老公就說塗辣椒讓他覺得味道不一樣,就不敢喝,可是我拒絕用這個方式,我是希望用自然的方式,讓他自己斷母,我也沒有刻意要求他不能喝,我只是盡量在他面前少說,不要讓他覺得要去喝母奶,但也奇怪了,他中午就開始不睡午覺了,因為以前睡午覺的時候,他都一定要喝母奶他才肯睡,那不喝母奶他就不睡午覺了,剛開始我會擔心,他會不會睡眠不足,但是還好,反而是晚上他很早就上床睡覺了,因為少了睡午覺,到早上他自己會起來,也不會賴床。

今年我妹妹生了雙胞胎姐妹,因為我妹的大兒子及二兒子,她都有餵母奶,自然而然生了這個雙胞始姐妹,當然還是要餵母奶。我兒子就看著我妹餵她那雙胞胎姐妹,他就突然想起了,他曾經喝過我的母奶,他就跑來問我,可不可以喝我的母奶,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,後來發現他的眼神,根本是在跟我開玩笑,如果我答應他,我也沒有母奶可以餵他了,再來他敢喝嗎?也許他心裡想著我曾經抱著他這樣餵他喝母奶,他想要這種的感覺很溫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