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少男日記    詞: 陳克華  曲: 蔡藍欽

其他版本:
丁曉雯/林隆旋 • 走出校園以後 • 1987 • 飛碟

不知你可明白 暗戀會是怎樣的心情
那等在季節裡的眼睛 彷彿永遠不能放晴

不知你可明白 等待會是怎樣的心情
那守在深夜裡的身影 像沈默的吉他弦已斷盡

※ 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泛黃的日記
  在我年輕無知的生命裡 曾有屬於你的記憶

  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沈重的日記
  每頁都寫滿最真實的自己 每行都是無怨的嘆息




記得這首歌是我讀專科的時候最喜歡的一首歌
在那個年紀有著少女的夢想
夢想著白馬王子的到來


印象最深刻的
他是我讀國中所暗戀的對象
因為害羞不敢向他表達
只好每天藉著日記把心裡向對他說的話寫在日記上
大概整整有一年的時間
只到畢業之後還是不敢向他表明
所以這本日記我也繼續寫到我讀專科
我也忘了寫到什麼時候了


一直到現在
我仍然非常喜愛這首歌的詞曲
很貼切的表達當時的我
到現在這本日記還在我這裡
我想沒機會給他看了
因為我和他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
所以只好當做是一個美好的回憶

有關蔡藍欽的資料可以參考這個網站 
http://www.tsailanchin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