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真快,查理滿四歲,也剛好是查理每年的健康檢查。查理生下來時領有一本兒童健康手冊,一直到二歲三個月之前都必須每隔一段時間要去打預防針,二歲三個月之後就是每年的健康檢查,一直到六歲。

 我仍然還是找當初查理出生時,他的主治醫師。那天剛好情人節,查理的把拔另有約(我想他錯過查理成長的紀錄),我只好帶著查理去健康檢杳,一方面想知道查理長高了多少?體重有多少?其實最主要是有些問題想問醫師,查理的身體狀況有沒有問題。


 例如:為什麼查理常跑廁所呢?醫師為了讓我安心,請我做尿液檢驗,我心裡還是有點害怕,希望一切都沒事。做完了尿液檢驗之後,心裡還是處於擔心的狀況中,直到醫師說正常,沒什麼問題,我才真正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。那時深深體會到,查理只要身體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願及快樂,我想其他的事情,也就不這麼的強求。

 這次的健康檢查,查理長高了不少,比去年多了6cm(目前是110.5cm),體重也多了3kg(目前是20kg),這些都是好事,只不過覺得查理身高長得太快了,以目前這個身高坐火車就要買半票,每半年就要買新的褲子,現在有幾件褲子都不夠長,的確有點傷腦筋。

 雖然每年就這麼一次的健康檢查,我還跟醫師相約明年再來看他,醫師笑了笑,也看著查理露出微笑,似乎他還記得查理剛出生的模樣,讓我深深體會到和醫師的約定,就像好朋友互相約定下次見面的時間,感覺很溫馨。

 在還沒進去醫院時,查理一直問:「我為什麼要去醫院呢?」我說:「只是健康檢查而已。」查理又問我:「要不要打一針呢?」我又答:「不會打針啦!只是給醫生看看。」但是查理還是不放心,從頭到尾一直問我:「要不要打一針呢?」看著他的說話的表情既害怕又擔心,我不時安撫他心裡的恐懼,還告訴他小時候來打預防真的好勇敢,只哭那一針打下去一下下而已,其它就沒哭了。問他還記得嗎?可能他已記不起來了,但是他還記得我餵母奶的情景,因為我餵他喝到二歲十個月,到現在仍然有時會希望我仍能這樣抱著他,他喜歡這種感覺。

 

DSCN0155.jpg

(↑查理快滿一歲拍的)

  隨著查理慢慢長大,能在他需要我伸出雙手抱抱他時,我一定要常常抱著他或是多親親他,說不定等他讀了國小,已不希望我這樣的抱他,希望那時我的心情不要帶著遺憾的感覺,而是帶著滿滿的回憶去回想他小時候抱著他的情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