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毒奶的事件,看了今天的新聞,好多新手媽媽都希望小孩都能喝母奶,而那些即將成為媽媽的,也希望能多了解如何餵母奶,讓自己寶貝能喝得更久。

 其實餵母奶真的好處多多,以我的例子來說,小孩剛出生,醫院是希望小孩能喝母奶,而我就一手抱在身邊,兒子餓了,我就餵他喝母奶。其實不擔心小孩喝不飽,因為他才剛出生,他們的胃還很小,只是要看媽媽的心態,如果妳堅持下去,小孩就會一直喝母奶的。

 我兒子喝母奶已有二年十個月,這當中也碰過很多的問題,例如:做月子的時候,我堅持要餵兒子喝母奶,跟我媽媽有點意見,我媽認為這樣他會吃不飽的,但是我想孩子是自己的,只有自己最清楚,他什麼時候餓了,他該喝多少,也只有自己最了解,因為他是我日夜不斷的照顧,所以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。

 另外,我也曾經碰到乳頭發炎,是因為沒有完全把奶水排出,才發生乳線阻塞,所以一定要很勤快的擠奶。我去問過護士,她說唯有讓兒子繼續喝,才會好轉。「天啊!已經痛得的要命了,還要給兒子繼續喝。」這是我當時的想法,可是我又不想塗藥,這樣兒子就不能喝母奶。於是我想,我還是忍下來好了,就這樣一邊餵一邊掉眼淚,這種發炎的情況,也很快的好起來。

 還有抵抗力也能增強,我兒子半夜睡覺有時很容易發燒,但是都是過了一、兩個小時就好起來,我也問過醫生,他說是小孩的抵抗力很好。

 餵母奶的好處真的好多,不要浪費每一滴珍貴的母奶,現在我兒子早已不喝母奶了,有時他也會想起,他很小的時候,我抱著他餵母奶的情景,餵母奶也會讓彼此之間的親子關係更好。所以如果可以的話,一定要堅持下去,我相信這是妳未來最令妳懷念的時光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