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句話我滿喜歡的,其實很小到大我一直對自己沒信心,一方面是個性內向,另一方面是自己聽力受損,與別人交談多多少少都會有點障礙。曾經一度想封閉自己,不與他人交談。有好些年都是這樣度過,可是,難道要這樣度完這一生嗎?

在工作上的確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,那時我並沒有完全戴著助聽器,我想該去配個助聽器,這家的老闆及老闆娘滿和善的,剛開始心裡真的好怕,因為我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,不希望別人知道我戴著助聽器。但是自從配戴助聽器,我才發現原來的我錯失了好多的機會,如果我早一點戴助聽器,或許的人生就不一樣了,我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。

那時我還記得我的一位同事,她告訴我:「何必太在乎呢?只不過妳比我們早一點戴助聽器而已,我們老了也可能會戴助聽器。」聽了這句話,想想我自己,其實自己是很幸福的,看看那些外表有缺憾的人,我比他們幸福多了。

雖然聽力有點受損,但是不影響我在工作的能力,我一直希望自己在工作上能有所表現,蓋過我的身體上的缺憾。每一個人生來都是一個獨特的,要讓這個獨特得到別人的讚許,就要勇於挑戰自己,超越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